白鹿青崖

【羽龙】竹马行军帖20

这才是20,之前那章是19,改了已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觉得是五味在说谎么?”

狭小的卫生间里,司马玉龙开了水龙头,用哗哗的水声盖住了两个人说话的声音,赵羽轻轻摇了摇头:

“不像,但是从他头上的伤口来看,位置偏高,如果有人从那么狭窄的地方钻出来,身量应该会比较小,也很难造成这样的创口。”

略顿了顿,赵羽又道:

“从顾西洲的报告来看,丁医生收到了比较严重的刺激,精神一直很紧张,所以——”

司马玉龙:“但是出现这么具象化的幻觉,这其中一定有问题。”

赵羽:“我第一时间给顾西洲打了电话,一会儿可能要跟他谈谈,我初步猜测,会不会是换了新的环境,他心里不安?”

司马玉龙:“是有这样的可能性,但是……这里真的安全么?”

赵羽:“当然没有绝对安全的地方。”

司马玉龙笑了:“比警察局还要安全?”

赵羽知道自己被看穿了,坦然道:“当然不是,但——谁!”

司马玉龙正在专心听着,忽然赵羽厉喝出声,上前一步把他护在身后一脚踹开了门。

“砰!”

沈敬一灵活的往旁边错了一下身,门砸在墙上又发出了一声巨响,沈敬一站在门框的阴影里似笑非笑道:

“吓死人了,上个厕所怎么还护食呢?”

此话一出,赵羽果不其然黑了脸,还没说出什么来,司马玉龙就先搭了搭他的手,很明显是在阻止他跟沈敬一起冲突。

洗手间离得不远,被那踹门的动静似乎引来了人,司马玉龙推了推他的背:

“我跟敬一有两句话说。”

这是要赶他?赵羽咬牙,但是到底跟他是没脾气的,他能去瞪沈敬一,但对着司马玉龙顶多是面无表情,点了点头走人。

路过沈敬一的时候,沈敬一没让,他也没让,肩膀结结实实的撞在了一起。

沈敬一那个小身板必然是怼不过赵羽,赵羽连步子都没晃一下,他险些栽到一边去,捂着膀子直哎呦:

“嘶……疼,处长,我就是开个玩笑,赵队是不是生气了……”

聒噪。

这种委委屈屈的声音是怎么发出来的,赵羽心底嫌恶,走得快了两步不让这恶心吧啦的声音往耳朵里钻,正面迎上闻声而来的路修远和卿城:

“没事,刚才没收住劲儿,撞到门了。”

“嗯,敬一他没事吧。”

卿城的笑容根本看着不像是担心,反而透着一股子看破不说破的意思。

赵羽笑笑:“他能有什么事?”

对此卿城不置可否,打了个哈欠去沙发边上坐着了,赵羽还记得那个图案的事,也坐到一边去,从手机里翻出照片来递给他。

卿城沉思,欲言又止,赵羽问:“先生可是有什么想法?”

卿城敲了敲屏幕:“虽然还不是很能确定,但是我以为这是某种图腾,你看这里。”

他把一处放大,旋转了一下,指了指最中间的位置:

“你看这几笔勾勒,像不像一种动物?”

“牛……还是羊?”

卿城摇头:“很难说,我会查阅一些资料,看看能不能找到相接近的宗教图腾。”

“那就辛苦卿先生了。”

两人加了微信,赵羽把图片传给他,又聊了几句之后赵羽才站起来要进去看看现场,进了屋路修远就凑在他耳边道:

“你们没打起来吧?”

赵羽:?其实差一点来着。

“没。”

路修远:“那就好,那会儿你们吵,我听见了,你们刚走,他就跟上去了,我拉都没拉住,刚才可一直是悬着心呢。”

刚走就跟上了?明明是他们聊了一会儿才发现他悄悄摸到了门口……赵羽心里打了个突,难道他早就站在那里了?

站在那里做什么?偷听他们讲话?

这个人真的很奇怪,赵羽心里正寻思着,顾西洲来了,他神情倦怠一副没睡醒的样子,只摆了摆手就当打过招呼了,然后进屋,赵羽也进去了。

顾西洲自然是来为丁五味做心理疏导的,赵羽则是进去跟痕检的人问了两句话,地上淅淅沥沥的都是水,足迹提取的并不顺利,但是指纹都提取的差不多了。

后面还要再去把屋子里都勘察一遍,看看有没有蛛丝马迹。

评论(11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